2002/11/13

55555,答应的时候很痛快,写的时候才知道很难,稿子还没大谱呢,就大张旗鼓的开始蒙人了,赫赫。
我发现自己变得很.......有胆量。
又,我给blog想了个名字:
blog:布拉格
blogger:布拉格尔
完全不考虑中文意思,就为了顺嘴能说出来。

2002/11/12

有人说那篇小狗听的经写的好。呵呵,阿黄说的。
谢谢鼓励,我会继续写下去di。

2002/11/11

当大家都成为骗子的时候

今天在donews上发了个讨论公关公司信誉的帖子。
看到大家对于公关公司漠视员工的利益,欺骗撰稿人的心血,就有一种受伤的感觉。
如果一个行业给人的印象就是坏蛋比好人多,那么人家凭什么会相信你、尊敬你?
公关,无疑就是这样一个行业。
他们的行为不能为自己带来尊敬。
商人都要争利,争利的同时要不要顾及一下起码的社会道德,比如很简单的说话算数之类。

关于blog的两个考虑

第一:关于blog的中文名称
在cnblog里很有几位老大持这样的观点:名称只是小问题,还是搁置争议的好。昨天,我想到这样一个问题。如果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想做blog,他会怎么对他的父母说呢,或者再大一点,学过汉语拼音了,他不会对妈妈说,我要做bo-le-ou-ge吧,那简直是灾难。如果这是一个商品,他会怎么推广呢?先要取个好名字,琅琅上口的,老幼皆宜,比如:旺旺,^_^。昨天我说blog要市场化推广,毛老大可见以为我要把blog商业化,不是的,我是说要以作商品推广的推广blog,这样才能成功,大家都在用了,那时候再商业化,再赚钱,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了。
名字不是小事情。要想深入某一中文化当中,取一个本地化的名称尤其重要。icq在中国的失败,很大程度上就是没有照顾到中国的本地文化。类似的例子还有日产,nissan,怎么看怎么是尼桑,这样的品牌战略给他自己的产品认同造成了很大的麻烦。所以,还是希望大家本着浅显易懂,谁都会念,琅琅上口的原则给blog起个好名字。
我以为,blog的中文名字不必追求和外文意思的完全一致,什么思想之类。QQ有什么意思?什么思想?没有嘛。还是以大众化,口语化为重点。

第二:关于blog推广的突破口。
我想了想,可以在商业用户里打开缺口。例如,在公司里,上下级的沟通,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,公司资料的共享,这些用blog的形式应该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的。
还有,为了照顾商业用户的安全性需求,最好开发一套可以在局域网上应用的blog系统,这个东西应该可以商业化的。